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考本科的就业有什么优势

来源:自考网 | 2018-03-23 00:36:06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23 00:44:05

优势
很多人都在问,自考本科出来到底有哪些好处和优势?
 
你不知道的不一定是不可信的,
就来看看你不知道的那些优势吧~
一、胜在“双专业”或“双学位”文凭
很多的毕业生在就业推荐表上写的是“自考在考”而非“双学位毕业”,但即使这样,他们在就业时仍有优势。有些招聘单位一看专业不对口,连简历也不肯收,像这样即使是自考的,也能算个双学位,起码招聘者会有兴趣看简历。
 
招聘单位对这样能拿到自考文凭的本科生还是很有兴趣的,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坚持到最后。
 
二、赢在理性择业
 
自考是一种过程,一种经历,只有亲身体验过的人,善于自主学习的人才是自考的胜出者,同时也是职场的胜出者。因为他们懂得怎样把握机会,怎样筛选机会,怎样创造机会。
 
三、有恒心、有毅力和自学能力
 
自考生与统招生相比,知识的系统性相对差一些。但是,自考的考试不见得就比统招考试轻松,相反会更严一些。
 
自考生大多是边工作边学习,他们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完全自由地选择专业,因为他们了解自身缺少什么,其社会适应能力和实践经验远远超过统招生。
 
同时,工作和学习双重压力使他们有很强的恒心、毅力和自学能力。
 
以上这些优势便使得自考生在就业中占据了相对应届生绝对的优势,随着越来越多自考生就业后的突出表现,自考生在社会中的认可度也将越来越高。相信有一天,自考生终会变成所有公司抢夺的宠儿!
 
每个人因为衡量标准的不同,对于自考生会有自己带有“有色眼镜”的看法,但是关键在于自考生自己!能力、素质各方面能不能够达到用人单位的要求,能不能够获得社会的认可!总体来讲,社会上对于自考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自考什么专业好?
 
很多都在说工作不好找,其实自考专业好不好就业,市场的需求量占了主要的原因。
 
所以,在选择一个自考比较好就业的专业,最主要的就是看各类的自考专业市场的需求量,市场需求量大的专业,供大于求的专业无疑就是自考好找工作的专业。
 
根据最近几年就业的情况来看,不论是国企还是外企,高层的管理人员都是炙手可热的,而且身价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看涨的。
 
很多人都反映说是自考就业难,其实应该说在目前这种状况之下,单是靠一纸文凭来求职的人的就业都难,无论是统招生还是自考生,都没有保证100%就业的,目前确实是存在一些企业对自考生存在着一定的不了解,认为自考生比不上统招生,目前最为可怕的有一部分的自考生连自己都看不起自考这类高等教育。
 
其实,从很多的方面来说,自考生甚至要比统招生还要优秀,自考生在求学的过程中的压力,造就了自考生坚毅的性格特点,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是有一部分的自考生是边工作边参加自考的,这类的学生在拿到毕业证的时候就已经积累了好几年的工作经验,再加上自考生如果在求学的过程中参加一些资格认证考试的话,那么这类自考生绝对是优秀的,文凭+技能+经验这些是统招生所不及的,假如说企业有了解自考生的优势而把自考生拒之门外的话,那这样的企业也就没有必要去了,一个企业的发展是靠人才而不是靠文凭,这些狗眼看人低的企业我是不会去的。
 
我个人也都是自考出身的,知道自考对于高考落榜生的重要性,要拿本科文凭,就只有选择成教和自考,自考虽然存在一定的难度,但是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目前专科文凭是遍地开花了,要拿文凭还是要考虑自考本科文凭,这样花费的时间是要5年的,这样的话还不如直接由高中毕业就读自考,直接拿本科文凭好了,这样也就是花四年的时间而已,自考专本套读的自考的话,三年的时间就够了。

 

上一篇: 自考本科好考吗? 下一篇: 自考本科什么是学历和学位?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