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含金量 > 正文内容

统招专升本含金量

来源:志愿者小月 | 2017-06-07 01:22:11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8-28 14:10:30

统招专升本含金量如何?
答:首先,统招专升本的形式是大三第二期参加你报读本科专业的考试,一般是报考哪个学校就去该校考试。考试通过被录取,去本科读两年全日制。最后拿到本科文凭,通过率不高。
其次,文凭含金量没有直接高考录取的本科学校高,专升本第一学历是专科
第三,拿到专升本的文凭,考公务员,研究生都可以,报考事业单位也可。社会认可度也是很高的。
 
 
统招专升本文凭含金量怎么样?
 
答:和高考直接考到本科的一样吗,最后获得的文凭含金量,社会承认度一样吗,
 
 
回答: 统招专升本证书与四年制本科的是一样的,含金量高,社会承认。
 
  统招专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学校的专升本(全称“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统一考试”,简称统招专升本,普高专升本,普通专升本,3+2专升本,全日制专升本)。根据教育部下达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选拔优秀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毕业之前三年级第二学期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考试(部分省份为学校出卷),通过考试选拔进入普通本科院校进行在校两年制本科学习,专科毕业后可升入所在省份设有对口专业的本科院校,并享受与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毕业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符合条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学位证,派发就业报到证。毕业证书印有“普通高等学校”字样,计划性质是统招,学习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与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统招专升本是通过各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考试进行选拔,属于“统招生”范筹,录取概率相对较小,颁发普通学位证书,享受与普通高考统招本科生同等待遇,为国家计划内统一招录,属于普通全日制,有别于自考、成教、电大、网络教育等非普通全日制学历。统招专升本是目前普通全日制专科生提高学历层次的最佳选择,文凭属性属于普通全日制,与普通四年制本科无异(唯一不同是统招专升本是以专科为起点),可以直接考研和报考事业单位。
  社会上通常会认为这种专升本含金量相对优于成教专升本(自考专升本、成考专升本、网络教育专升本)。
 
 
统招专升本去上别的学校学习的时候会遭歧视嘛。含金量低于其它专升?
 
答:没人会歧视的。
统招专升本难就难在考试录取上。只要考上,几乎都能拿到本科证和学士学位证。近几年从国家、从学校、从学生本人角度看来,举办统招专升本是解决专科生现实社会问题的一个理想的途径,专科同学一般都想上本科学校的,不愿就停留在专科层次上,每年都想报的人很多,竞争很激烈,
 

上一篇: 函授本科含金量高吗 下一篇: 小自考和大自考含金量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