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考研 > 正文内容

没错,我更喜欢考研的自己!

来源:自考网会员 | 2018-02-02 22:33:1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2-11 19:12:41

考研

  每年2月份,在学长学姐们等待着初试分数即将公布的时候,19年考研的新人们也将要加入明年的考研大军,此刻埋下这颗考研的种子,在经过一年的洗礼后,也将会生根发芽。
  学长喜欢把这颗种子称之为梦想。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尤其是对于经历过自考的我们,还有什么好怕的?
  所以这个时候,学长要告诉你,是时候准备自己的梦了。
  选一个什么样的学校,才能最大限度的实现我们自考生的考研梦,这是今天学长要写的话题。
  在我也是一个小白的时候,也尝试着问考过的学长或者学姐这个问题。
  回答的说法不一:
  A君:既然要考,我建议你靠一个好一些的,不仅从知识方面,眼界,朋友圈子,学习和生活习惯等各个方面都会有更深层的认识,不然身边还是一群差不多的人。
  B君:我不想希望开始一满心欢喜的报个985或者211,之后在调剂到一个双非学校,我喜欢那个学校所在的城市,那个城市有我喜欢的人和事,尽管学校很普通,但是我想待在那里。
  所以当时的我也很迷茫,不过经过备考和考研,慢慢的就把这个问题想明白了。
  你的付出决定你的高度。你想考哪个只是你想,徒然无功!
  这句话希望大家仔细回味。
  有人不费劲的就能说出我要考个好学校,甚至清北,然而等到准备的时候,随着时间的延长,一会担心我这基础不行,那基础不好,一边怀疑我是自考,大家可能都对自考有歧视,一边沮丧的说算了,我可能真考不上。
我称这一类人为眼高手低者,所以想考哪个不是随便说说。
  我见过早晨五点图书馆外排起的长队,我见过24小时自习室内凌晨过后的灯火通明,考研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故事,足以感动每一个人。
  而今年,或许这些故事的主人公,就会成为你。
 
不必纠结好不好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好学校。
  选择读研的原因,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层次,增加自己找工作或者过更好生活的竞争力,是为了摆脱一些全日制门槛的尴尬,是为了真正为自己的命运挣扎一次。
  因此,只要我们选择的这个学校能够满足这些,能让我们能够进入到全日制学习当中,见到那些曾幻想要进入的课堂,认识到那些不曾见过的牛人同学,学习到新鲜的事物,开阔我们的眼界,对我们而言,都是我们的好学校。
  不必纠结,它是双一流学校还是普通的一本二本,只要你喜欢就好。
  知乎上一个自考考上北大的大神也曾说过,大致意思是当你决定考研的时候,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自考生,切不可对众人夸夸其谈,谈及到你要考研或者要考哪个学校,哪怕是考研这件事情,因为面对形形色色的质疑和不屑的那种滋味,太让人难受。
  不用和任何人比较,不要因为别人都不考,你自己考研就显得你另类。也不要因为别人都考双一流,你考个普通大学就显得比别人低一等。
  只要我们为心头的那个目标努力,等到我们玩了命的学了一年被录取,也早就去更上一层的圈子深造了,面对那些质疑你的人,你真的会觉得道不同不为谋了。
  选择适合自己的,自己能接受的,盲目的考好学校,到最后沦落到调剂,还不如一开始就报一个自己努力就够得上的学校,而这种情况每年真的有很多。
 
不必纠结难不难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在你问的时候你就心里有数了。
  如果学长说不难,你就不用好好复习了吗?
  如果学长说很难,你就自己放弃了吗?
  不管是双一流学校,还是普通的本科学校,想要考取研究生,肯定是难的,
  这个看你如何去权衡。
  是要玩了命的拼一个好的学校,还是报一个稳妥一点,自己有把握的学校。
  好学校自然会更难一些,这很现实,因为好学校大家都想上,自然竞争就激烈。
  普通学校可能难度上小一些,但是在学校资源上会稍微差一些。
  所以,有人说,考研就是一场赌博。
  你要想赢得多,赢的盆满钵满,就要投入的多,付出得多,但是承担的风险会很大,回报率却最高。
  如果你想尝一点甜头,那就玩的小一些,可能赢得不多,但毕竟也是赢了。
  不管你最终赢多少,都是要下注的,不努力,那么考研也就只是想想了。
  海子说: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是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所以不管这场赌局的结果是什么,请不要放弃你的梦想,也不要遗忘,你今天种下的这颗种子,总有一天,它会生根发芽。
 

上一篇: 自考生考研必看的三个问题 下一篇: 做个“明白”的考研人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