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培训 > 正文内容

自考培训机构的招生套路你知道哪些?

来源: | 2017-11-23 01:23:5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3 01:59:44

自考培训机构的招生套路你知道哪些?

招生广告

 
  实际上,大部分省份的自考每年有2次考试,分别为上半年的4月和下半年的10月,每次的报名时间都会提前几个月公布在各自省的教育考试院官网上,只要大家有意识地查询下就不会轻易的相信马上就要截至这样的话。   
 

报名截至时间

 
  打开搜索引擎搜索相关关键词,形形色色的广告就跳了出来。其中比较醒目的一条就是报名截至时间,再定睛一看,竟然只剩下几天时间~明明自己只是准备先了解了解,但可能一下子就慌了神,再加上招生老师的诱导,你钱包的里的毛爷爷要离你而去。
 

混淆政策

 
  机构的招生页面上、你和机构的招生老师接触时都会提到一个词‘2018学历改革’,机构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明年就要改革啦,难度要加大、要加考很多科目、还有统一考试、甚至自考要取消了等等’,拼命给你灌输一定要抓住最后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的概念。真相:这些谣言这几年一直都有,18年确实有改革,但对于自考没什么影响。北大、清华也确实取消了继续教育学历,那是因为人家要集中教学力量建设世界一流高校,并不是说全国的自考就取消了。自学考试是写进宪法的,说得正式一点可以说是一条基本国策,一个国家如果连一个供普通人提升学历的方式都没有,那是无法想象的。所谓的改革,对于自考而言最大的影响是那些没有开设全日制专业却在进行非全日制招生的学校,打个比方,南大只有全日制的本科,没有专科专业,但是现在包括之前自考、成考等却是有南大专科专业供考生选择的,18年之后这种情况就不会存在了。原本那些南大的专科专业会由其他开有此类专业全日制专科的院校主考,考生还是能够报考这些学校的,只不过主考院校产生了变动罢了。
 

补录学籍

 
  当你在和招生老师沟通的时候,如果你比较犹豫,老师就会抛出另一个炸弹,即‘现在学籍剩余名额不多了,如果你想报就要抓紧,我看看能不能帮你补录上去’。一方面营造出一种紧张的气氛,另一方面还恰到好处的表现出自己的乐于助人,让你对她心存感激,将匆忙将报名费双手奉上。单从自考来说,学籍只有等你考完所有课程申请毕业后才能在学信网上查询到。而在这之前只能看到每次考试的成绩,并没有所谓的学籍之说,这个大家要注意了。
 
自考机构的培训套路:补录学籍
 

强人所难

 
  当你比较有意向报名时,机构就会约你上门当面沟通,美其名曰详细地进行了解,然后用尽各种手段催促你当场交钱,和你聊上几个小时,即使身上没带钱他们也可以让你用其它支付方式、甚至和你一起回家取钱,着实恐怖。真相:在聊天过程中机构已经在不知不觉摸清了你的收入、职业、性格等情况,然后针对这些情况对你展开攻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你当场缴费,最少也要付个定金。说白了就是为了钱!想象一下,当一个满怀着希望的学子抱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坦诚相待时,对方却利用了透露的信息掏光了你的腰包,真的是蛮悲哀的。如果机构有良心些,教学质量不错,那还好。如果教学质量不行,甚至就是个皮包公司,那简直不可设想!
 

退费难

 
  很多同学经不住蛊惑,纷纷交了钱,但是真正进入到学习阶段时却发现根本不是一回事,很多缴费前的承诺都无法兑现,此时便产生了退费的想法,但可惜的是为时晚。
 
  所以,考生们选择自考培训机构的时候要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 哪些人适合报自考培训机构? 下一篇: 自考考研培训班哪家的学习环境比较好?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