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专升本 > 专升本考试科目 > 正文内容

自考专升本金融专业

来源: | 2017-09-22 15:32:58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0-09 10:37:18

  自考金融本科专业学习研究货币银行学和国际金融的方向,两者之间相结合就是金融本科专业学习内容。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金融行业,金融行业深入市场促进了经济的快速发展,行业未来前景可想而知。因此金融这个专业也慢慢成为热门报考专业。

一、自考专升本金融专业报名条件?

答:自考专升本金融需要大专及以上学历,报名时需带学历证、学位证、身份证等材料报名后均可参加课程班学习,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后,可申请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二、女孩子自考专升本金融毕业后是直接工作好还是考研更好呢?

答:这个还是得看个人情况,如果你是已经工作后参加自考金融专升本的话那看要看你当初自考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机会那就建议直接工作,如果是想提升自己那就继续考研,就这么简单哦。

三、自考金融专业专升本和自考本科金融的区别是什么?

自考专升本金融:就是你专科学习的专业也是金融专业,本科也继续选择金融专业就是自考专升本金融。
自考本科金融:专科学的专业不是金融,本科选择金融专业就是自考本科金融。
两者都是专科起点专业,也都是持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或正在专科(或专科以上)就读者才可报考,没有太大区别。

四、自考金融哪几科目课程比较重要的呢?

答:以下几门课程是必须的:英语、企业组织与环境 、商务交流 、数量方法 、经济学 、会计学 、管理信息技术 、财务管理、金融法 、管理会计 、财务报表分析 、金融概论。

五、通过自考金融毕业了可以考金融分析师吗?

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助理金融分析师

1、本科以上或同等学历学生;

2、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历应届毕业生并有相关实践经验者;

(二)、金融分析师

1、已通过助理金融分析师资格认证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学历应届毕业生;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4、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两年以上者。

(三)、高级金融分析师

1、已通过金融分析师资格认证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两年以上者;

4、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历并从事相关工作三年以上者。

六、金融专升本,上面有四门20学分,还有加考课程分别是什么意思?

答:只要你过了60分就可以拿到该科目的学分,加考是对专科非金融专业的而设的。如果专科是金融专业就不用考了。

七、自考金融专业要学的科目是什么?

答:具体课程有: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
线性代数(经管类)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银行会计学
保险学原理
现代管理学
金融理论与实务
管理学原理
市场营销学
国际金融
财务管理学
毕业论文
英语(二)
法学概论
电子商务概论
金融法
货币银行学
财政学
银行信贷管理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基础会计学
国际经济法概论

课程设置必考课程13门,共62学分;选考课程4门,共28学分;加考课程6门,总33学分。

备注:
1、101至104课程中须选考不少于14学分。
    2、港澳考生可不考001课程,但须加考231课程。    
    3、金融、金融证券、国际金融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本专业,其他专业专科(或以上)毕业生报考本专业须加考201至205五门课程,已取得相同名称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免考。

  本文完。

上一篇: 自考专升本建筑工程 下一篇: 自考专升本酒店管理专业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