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专升本 > 专升本考试科目 > 正文内容

专升本日语考试科目

来源:小若 | 2017-10-15 11:51:52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0-15 12:58:08

  本文主要介绍日语专升本考试科目,其中的两门公共基础课科目主要初步认识我国的方针、政策、法规。10门核心课程需要学习并且掌握日语基础知识、汉语的表达能力、第二外语的应用能力的课程。通过专升本日语专业科目学习,可以达到日后工作基本条件以及实际工作能力的要求。那么自考专升本日语专业的考生以后可以从事哪方面的工作呢?日语专业考试科目好不好考呢?详情请看下文内容。
专升本日语考试科目
 
日语专升本的考试科目是哪些?
 
答:本专业考试科目具体如下
 
 
公共基础课科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专业核心课程科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第二外语(英语)
高级日语(一)
高级日语(二)
日语句法篇章法
日本文学选读
日语翻译
现代汉语
日语写作
日本社会文化
外贸函电(日语)
毕业论文
毕业要求:本专业仅限国民教育系列专业专科 (或以上) 毕业生报考。科目不得少于13门,总学分不得少于65学分。
 
 
 
日语专升本的科目难不难?
 
答:这个因人而异,有的考生日语基础比较好,那么考起来是没有多大的问题的。基础不好只要你有兴趣学习的话,上培训班辅助班学习,一般毕业都不难事。前提是要用心去学。
 
 
自考日语专业好不好?
 
答:年薪会比较高一点。 除了日语之外,别的语言,别的技术自己也可以学。 还有一点就是日本毕竟离我们近, 如果在日本企业工作的话,有很多可以到日本玩的机会。 总之呢,最主要的是看自己。 而不是专业如何。 
360行,行行出状元。
 
 
 
自考日语专业能考研?
 
答:
1、可以考日语
2、难度大概相当于日语一级+的水平,就是和日语能力测试相比,考试的侧重点不同,多了主观题,所以可能拿分方面比日语能力测试稍难。
3、分数线每年不同,2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为55 55 95 95 350。
4、日语是全国卷。
5、更难些。二外日语,相当于英语六级、日语二级+的水平。日语考研相当于一级+的水平。
 
 
 
 
自考日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
 
答:据统计,日语人才在各行业的就业比例为:日资企业占50%-60%;国家机关(包括外交部、各级政府、海关、外经贸办公室和贸易促进协会等)占20%左右;日语教师和日语导游各占10%左右。日资企业对具有理工科专业背景、熟练掌握英语或粗通日语的毕业生也是青睐有加。同时,也纷纷向广大的应届生们打开了通过日语专业招聘出国工作的大门。中国与日本是政冷经热,所以外贸持续增长,日语人才更加需要。日资还是青睐双语人才。考日语专业的就业前景是非常好的。
 
 
 
自考日语本科毕业后有哪些方向?
 
答:可以选择1、就业2、考研3、留学。
 
  如果你选择本科毕业以后就要就业的话,工作无外乎是进外企,如果你的日语足够好,做个日语翻译,日语客服,日语担当等职位,如果你的日语不能做到无障碍沟通,那可能就是最基础的日语DPO,日文录入等类似的工作。如果你选择考研,将来的出路可能会宽一些,你可以选择的除了以上的职位之外还可以选择做老师,可以进一些大公司的培训学校啦,职业中专啦,高中,初中做老师。你是日语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的专业可以是教育,经济经营、管理之类的文科专业。将来就业可以选择留日,也可以选择回国。
 
 
学习日语专业的的技巧方法:
 
  平片假名一对儿一对儿的记,多写写,大约一两个星期后,找简单的文章读。看到不会的词就标出假名,看到不会的假名就去五十音图表里查。这样大约两三个星期后,假名应该做到没有问题。之後由简单的语法开始,一一造句,造句时用学过的单词。在学习日语一个月左右,可以适当做做低等级的阅读理解,逐步加深难度。 与此同时,听力要持续听。一开始要一个词一个词的听,然後听写下来,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做题。做题的时候只听大意,切忌字字斟酌。口语的话,把书中课文对话熟读甚至暗记。然後每天背几个常用语。 
 
 
 
 
 
 

上一篇: 专升本物业管理考试科目 下一篇: 专升本项目管理考试科目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