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专升本 > 自考专升本 > 正文内容

专升本复习,这样的复习笔记我给满分!

来源:小凡 | 2017-11-13 12:53:4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3 12:54:11

在专升本备考过程中笔记发挥着重要的辅导作用,那么如何做好各科笔记,让它成为攻克专升本的利器呢?
 
公共英语笔记
准备一个比较厚的本子,分成四份。
 
第一部分用来整理语法知识,将英语常用的句型及例句进行逐一整理,并且将易错的其他语法注意事项记录在所有句型之后。
 
第二部分用来练习长难句,每页只写一个长难句,剩下的部分用来拆分句子结构,写出自己的翻译和正确的翻译,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记录句中的生僻单词和特殊句型。
 
第三部分用来记录阅读题中的生词,到后期你就可以拥有一本自己整理的核心词汇。
 
第四部分用来积累简单又亮眼的好句子,考前总结出自己惯用且不会犯错的句子,整理成自己的作文模板。
 
专业课笔记
不能完完全全抄书
抄书式的笔记只能在短时间内让你对所学知识有个大概的印象,但是会大大弱化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不仅耽误看书进度,更让人无法形成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所以建议大家用自己的话来对知识进行概括,如果觉得自己概括不到位或者书上有大段比较好的原话,那就在自己概括的基础上,在旁边注明参考哪本书的哪一页。
 
笔记一定要留白
没有任何人在第一遍做笔记时就能把专业课知识总结得很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对专业的了解日后再看书必然会有新的领悟。因此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建议大家做笔记时要注意留白,特别是第一遍时可以留多些,这样就方便以后在原有笔记上进行补充。如果没办法拿捏留白尺度的话,用便利贴进行补充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善于使用笔记
笔记中记录的是精华,是学习过程中总结的重点,自然也是必须着重掌握的部分,所以不仅要做好一份笔记,还要对笔记进行强化记忆,尤其在后期复习阶段,笔记就变得尤为重要。
 
错题的记录
笔记还有一大作用就是错题的记录。每次考试过后,你需要把错题记录下来并进行分析,这道题的考点在哪里,为什么做错,下次做这种类型的题应该注意哪些等等,只要你足够认真仔细,坚持下去,一定收获良多!

上一篇: 专升本哪种含金量最高?答案在这里! 下一篇: 我的专升本之路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