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专升本 > 自考专升本 > 正文内容

专升本考试四大忌!

来源:小易 | 2017-11-13 15:30:09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3 15:30:43

有很多行动的失败就是心态浮躁、意念不专造成的,那么在普高专升本考试中,我们应该注意什么才是知识我们心态浮躁的原因,略举几例,以供参考:
 
一、犹豫彷徨。
此种考生往往对自己选择的学校、专业、甚至是否应该专升本等重大问题还心存疑虑,这是非常危险的;勾践之所以能每天卧薪尝胆,就在于他对自己等待时机灭吴雪耻的目标已经产生了深刻的认识。
二、我行我素。
此种考生不懂得“在什么山头唱什么歌”的道理,不懂得特殊时期应该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一些不太好的习惯不能及时纠正。懂得放弃,才能收获希望。
 
三、活动频繁。
此种考生天性活泼,唱歌跳舞样样在行,而且有什么舞会活动之类的,心一痒就去了;或者朋友众多,喝酒请饭,麻将纸牌,来者不拒。专升本需要清心寡欲,需要多和书交际,多和教室相处,这样的读书效果最有保证。我记得自己当时是五个月没去逛过街。
四、爱好游戏。
此种考生酷爱网络游戏,虚拟世界,等级争锋,装备称王,可PK,可练级,可做任务,可交朋友,不亦乐乎,虽然已剑指升本,但是心瘾难除,隔三差四还是往电脑前坐;所谓一心不可两用,自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专升本是人生中最紧要的几步之一,心存侥幸,妄想投机取巧的人就是一时得逞,但到头来都是好景不长的;专升本应该是这样一个很好的契机,它敦促你打掉自己身上的不良习气,自觉养成一种终生受益、奋发向上、顽强不息的气质和性格。

上一篇: 专升本考试录取规则 下一篇: 专插本和专升本有什么区别?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