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深圳 > 深圳自考报名 > 正文内容

深圳自考报名费用

来源:小蓝 | 2017-01-05 16:58:47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0-10 17:52:05

  关于自考学费问题,有很多同学由于身边没有朋友参加自考,对于自考需要花多少钱,心里没有底。但恰恰钱和时间都是关键问题,于是我们到处打听,不幸的是听来的消息又经常是相互矛盾,于是仍然纠结。于是便将此事放到一边,浪费了很多时间,也错过了很多机会,最终还是没有报名自考学习,没能拿到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

  鉴于此,我们总结了很多考试通过的同学的经验,发现钱是很重要,同时考试通过,顺利毕业更重要。所以我们要在确保顺利毕业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少花钱。我们的原则是"少花钱,多办事"。深圳自考报名费多少?

深圳自考费用是多少

助学机构的学费


  助学机构一般考一个专业需要1万左右的费用,根据专业不同,方式不同甚至学校不同会有所差异,不过学费一般都可以分期交。没有别的额外的费用了,可以直到你毕业。助学机构会有老师上课,当然你可以不去上课。如果你不幸挂了几科,没事,还可以继续去上课,继续参加考试。一般助学机构会有专业的教务老师来发放通知及考前辅导,对于一边要工作,一边要应付考试的学生来说,不用自己独自啃书本,不用自己耗费时间关注自考资讯,可以保证你的考过率尽快毕业。这样算下来还是挺好的。
 

报考费


  报考费是自考办收取的,一门课37元。一个专业约14门课左右,不同专业略有不同,加起来也就几百块钱,不多。
 

书本费


  助学机构不卖书,助学机构的学费也不含书本费,所以书本费需要额外花钱。一本书20块钱左右,书费是200-300块。如果你需要辅导书,那就额外在花点钱,加起来那也不会多,不会超过1000块。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能有考试通过的师兄,师姐把书免费赠你。

自学自考


  这是最省钱的方式了,就只需交纳报考费和书本费省,您需要去当地自考办报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进行网上报名,再到自考办的现场点确认。自考的整个流程是:预订或买教材(书)——拿到书,自己看书学习——自考报名(选择所要考的专业和课程)——按期参加考试,全部课程考出——申请毕业——拿到专科/本科学历。但是考试课程中全靠自己在家自学,按照考试计划考试,按照教材与大纲相结合方式学习,多做题,考试难度也是非常大的。


  自考学历是非统招学历中最好的,比成教、网络、远程、电大的都好,自考考试严格能够直接反应自考生的能力,故而个人自学考试,就没那么容易取得毕业文凭了,不过,这也得取决于你有一定的自学能力,抑或有一个自考圈子,大家可以经常交流自考经验,顺利毕业也没问题。一些学习能力比较强的,一般3年能考出来,也有一些考7-8年也没有考出来的。

  自考是考生提升自身学历的重点途径,自考成绩合格者将可获得主考院校自考本科毕业证书,证书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非常高,自考学历文凭仅次于全日制文凭。自学考试文凭在国际社会得到广泛认可,世界上现已有包括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等国在内的 26 个国家承认中国的自考学历,这种认可包括学历互认和学分互认;在美国内华达大学、休斯敦大学、洛杉矶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允许持有自考毕业证书或自考单科合格证的学生进行学习或攻读学位,甚至允许免修、减修部分课程。可见,中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历的社会信用值和认可度是优于其他学历的。而且自考毕业生越来越受到国内、国际的高度认可。
 

上一篇: 深圳自考报名查询 下一篇: 深圳自考网上预约报名系统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