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我的自考 > 自学考试报考经验 > 正文内容

自考毕业后去哪发展需要考虑的几点

来源:自考网 | 2018-03-04 04:20:39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04 04:26:10

发展
  每次自考生们的毕业季,对于自考结束后的同学们而言,也有自己的内心独特的想法:下面来一起看看同学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吧~
 
学生一、等我考完自考,心里的OS就是:解!放!了!
 
学生二、终于可以笑看其他自考生在学海中苦苦挣扎了,哈哈哈!
 
学生三、等考完自考,我就睡上三天三夜,困死我了!
 
学生四、再也不用玩手机刷朋友圈有罪恶感了!
 
学生五、考前总想着考完试要做什么什么,其实也不过如此,真闲下来,就发现自己貌似失去了前进的方向,或许漫长的学习生活很痛苦,却也真的有意义至少不会觉得自己虚度光阴!
 
学生六、等我考完自考,我就玩它个三天三夜,可把我憋惨了!再约上小伙伴们请客吃饭,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炫耀。
 
学生七、等考完自考,我就去健身房,去徒步,去旅行!!!好吧想想而已考完当然是开始下一轮备考,不然还想干嘛!
 
其实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那么自考结束后你又会如何选择?你是想去哪发展呢?身为自考生的你需要考虑这几点:
 
1从性格的角度去思考
 
  人们常说:心态决定一切!虽然说的有些绝对,但仔细想想还是有些道理!
 
  如果你是一个性格独立、热爱自由的人,想问题、做事,不墨守成规,总有奇思妙想,大城市更适合你的发展。因为大城市的多样、竞争、快节奏和包容,都会让你感受到如鱼得水,你的才华会得到充分的发展。
 
 
  但如果你的性格沉稳,更倾向于按部就班地去生活的话,留在家乡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自己的家乡,脚踏实地的你,同样可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和一片天空。
 
2.从职业发展的角度去思考
 
  如果你把创业作为自己近期职业发展的重点,或者你是媒体从业者、各类技术的研究人士、律师、艺术工作者,那么大城市里的平台和资源,无疑更适合你的发展。如果你更倾向于稳定的工作,那么大城市还是家乡的事业单位,对你也并没有太大差别,或许留在家乡,你会有更多的优势和机遇。
 
 
  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从事何种工作,也不要着急,先给自己三五年时间,去大城市闯一闯、试一试,在工作、生活中,去真正体会自己适不适合大城市的工作压力、生活氛围。体验过后,再决定自己的去留。
 
3.从父母、家庭的角度去思考
 
  毕业之后,我们选择去不同的城市,也就决定了我们日后婚姻、家庭等等,如果父母年龄不算太老,身体健康,收入良好的话,你可以选择去大城市打拼一下,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金钱储备、甚至是人脉,即使日后回到家乡,也可以为自己和父母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如果父母是自由职业者,且收入相对丰厚,还有他们也是喜欢变化,不干涉子女工作、生活选择的人,那么你也有去大城市工作、生活的选择的话,那么恭喜你--你的家庭就拥有锐意进取、勇于面对挑战的氛围,去大城市吧,你的性格、家庭都很适合在大城市发展。
 
  如果你来自比较贫穷的家庭,你的家乡还是闭塞的小山村,那么,无论你的性格、职业发展是何种,我都建议你去大城市工作、生活、开阔眼界。因为,在大城市工作的经历,不仅可以改变你小家庭暂时贫困的现状,甚至可以改变你家乡暂时落后、贫穷的现状。
 
  面临选择的我们,都会有各自不同的想法。希望,无论你去大城市,还是留在本地,都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就好。
 
 对于自考毕业的考生希望有一份自己理想的工作,对于还未毕业的同学也不要灰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读书没有捷径,有的只有坚持。对于想了解自考的同学们要抓紧时间了。河南书山教育专注于提升学历教育,涉及自考、成考、远程教育等,人力、会计、教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等。另外,现在报名学习的同学好处多多喔~!

上一篇: 自考生到这些国家留学要注意这些地方 下一篇: 自考金融备考有什么方法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