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我的自考 > 自学考试报考经验 > 正文内容

专升本计算机基础不用背,这样复习随便考90分以上

来源:小凡 | 2017-12-09 02:10:41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2-09 02:15:07

专升本计算机基础
  上周给大家分享了专升本中数学的复习方法,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计算机基础这门课的复习方法。在专升本考试中,计算机基础和英语、数学都是100分,所以重要性是一样的。希望大家引起重视。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下如何复习计算机基础。
 
  通过做了很多练习题,我认为可以将计算机基础分成两个部分来复习:office办公软件部分和计算机硬件、软件知识部分。之所以分成两个部分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复习方式不同。下面我给大家详细讲一下如何准备这两个部分的考试。
 

office办公软件

 
  专升本中,office办公软件主要考Word、Excel和PPT。在复习这三款办公软件时,千万不需要背诵书籍上的任何知识点,只需要按照书上所讲的内容来操作即可。软件这种东西只要动手练练比背书还有用。由于我们高中没有接触过office这款软件,所以刚开始接触可能会觉得有点困难。但是从大一到大三,你需要用办公软件做很多事情,如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如果你参加了社团联可能有时还会做各种报表之类的东西,所以你在大学有很多机会使用这款软件,只要把握住每次需要使用office的机会,到了考试的时候,这方面的内容裸考也可以拿80%的分。其次,考试遇到的office题目都是常见的功能,不会考你太偏的知识点(比如宏定义)。比重方面的话,是Word和Excel比较多,PPT相对较少,所以大家在大学三年里多花点时间使用他们就可以了,不需要花额外的时间去背。这些软件学好了就算以后不参加升本考试,你也会比别人有很多优势。
 

软件、硬件、操作系统和网络

 
  对于计算机构成部分的知识点,主要需要掌握的是计算机的发展、计算机在软件和硬件层面的组成、操作系统、不同进制的转换、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安全。其他小范围的改动可以查看该年的考试大纲。对于这些死的知识点,很多人都会选择去背诵,但是这些内容一共有几百页,所以全部背是不现实的。大家只需要认真看书上所讲的内容,然后去理解它说的每句话的意思,如果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就去问老师或者一起升本的朋友。看完一章就做与该章节对应的练习题,做完以后就开始对照答案进行修改,将做错的题全部记录下来,空闲的时候就看看。一定记住,是看完一章知识点就做一章练习题,不能把所有章节的知识点全部看完以后再做练习题。当把该做的题全部做完并且对照答案认真修改以后,你已经掌握了70%的考点知识。剩下的30%就是那本教辅没有涉及到的知识点,这时需要大家不断的多做题,题目来源多样化有利于补充一本书没有覆盖到的考点。

问答题

 
  计算机基础会在试卷最后出两道问答题,很多同学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准备这些题,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下应该如何备考问答题。首先,其中一道是office流程操作题的解答,只要你平时多使用office,这道题绝对没有问题,第二道题就是一道范围较广的问答题,没什么规律。其实大家也不需要担心,因为他的考试范围不会超出考纲,大家只需要按照自己的理解去答这道题即可,不需要一字一句都和书本上的一样。考试批改试卷卷都是按照点给分的,只要答出关键点就可以了。

上一篇: 第一页 下一篇: 自考专升本十大禁忌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