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我的自考 > 自学考试报考经验 > 正文内容

泛读教材是4月自考的基础

来源:自考网 | 2018-03-06 01:43:44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09 02:48:42

泛读教程
先翻开目录,仔细看一下分布,了解全书的结构,在脑子里形成一个教程的脉络,然后再开始阅读。
 
泛读并不要求一定要把看到的内容都背诵下来,只是做到有个印象,理解性的记忆。然后要到网上去找些资料来抓重点。
 
网上自考的资料非常多,但串讲资料的质量却相去甚远,有些是教授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有些是自考同学自己整理的重点笔记。
 
我认为,一份资料的优劣并不取决于整理者的水平,而更多是取决于这份资料对整理者的意义,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时候自考同学整理的资料反而比教授给的资料更“好”,无非是多用了一些心思而已。
 
如何分辨资料的好坏,以免浪费宝贵的时间,就成了我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资料的好坏,分辨起来很简单,拿出整理好的考试重点分布表,看一下这份串讲的涵盖情况,如果有一份资料它的内容涵盖了一次考试90%的内容,这是否是一份好资料?
 
我个人认为,它可能不如一份只覆盖每次考试70%内容的资料,因为使用这种资料复习的风险太大了,万一资料有些偏颇,情况就很糟糕了。
 
虽然总结精简是必要的,但有时候也不能一味求简,这样很可能本末倒置,反而加大了考试的风险。
 
根据你已经整理好的分布表与串讲资料对照,把该补充的知识要点,画在书上或写在旁边,如果地方不够可以写即时贴然后贴在旁边。
 
这样可以勾划出全书所有的考核重点,通过这种方法,把一些不重要的内容剔出去,将为下一步的背记打好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4月自考你可以用这些复习策略 下一篇: 工作两年后,我为什么一定要自考本科?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