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考研 > 正文内容

61岁大爷通过自考获得本科文凭后,毅然加入考研大军

来源:小凡 | 2017-11-23 03:35:53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3 04:00:37

61岁大爷获得本科学位后,毅然加人考研大军
 
  61岁的张过武老人不仅通过自学考试获得了本科学位,还要报考研究生,他说:大多数的老年人到了我这个年纪,都是游山玩水、散步遛鸟,唱歌跳舞,颐养天年,但是我还是想活到老到老,这样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有很多人说,年纪大了考研没有用。其实这种说老人学了知识没用的说法,挺庸俗的,学习不能带着功利心,是为了自己而学,是一种精神的愉悦,也是丰富自己、营养自己的过程,希望大家不要中伤一个好学的人。
 
 
  近日,重庆61岁的张国武报名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他所在工厂倒闭,他转行做媒体记者;2009年,他退休后继续求学;2012年,他取得西南政法大学自学本科文凭;今年他想考西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张爷爷家人和孩子都支持他报考研究生。尽管对英语没有太大把握,但是张爷爷还是准备积极备考,就像他说的“这次不行,下次再来,直到考上为止”!他说,本来人就要活到老学到老,学了法律后,如果有生之年能够为这个时代做点自己的努力也是很不错的。为如此励志又努力的张爷爷点赞。
 
活到老学到老
 
  真正的活到老学到老,看了张爷爷的故事,有没有感觉斗志昂扬?手中的笔写得更有劲了?

上一篇: 自考本科可以考211、985的研究生? 下一篇: 自考本科生想拿到学士证到底有多难?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