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考研 > 正文内容

自考研究生一天的经历

来源:磐石 | 2017-12-29 23:29:2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1-24 23:51:25

夜深人静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也需要静静的思考一天来的经历。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希望我这篇文章,我可以在凌晨十二点之前发送。
 
  回头想想——从自考毕业后,2017年9月18日怀着期待的心情去读研的大学报到,直到今天,已经是读研的第三个月了,好像过了很久,也好久没有联系老朋友了。似乎看上去很忙,其实也真的是有些忙,但更多的还是瞎忙,但是这种瞎忙好像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有时候,忙,也是一种生活的常态。
 
  今天上午,我的老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与理论研究》课程中,讲到了一个故事:
 
  中国平民教育家和乡村建设家晏阳初,通过办平民学校对民众首先是农民进行教育,先教识字,普及学习文字知识,提高知识率。
 
  课间休息,我与老师交流了对自考生群体的看法,以及我觉得现在我所的事,就是普及自考常识,让懵懂的自考生明白知识的重要性,并且鼓励自考生积极学习,敢于考研。
 
  晏阳初早期开展平民教育运动时,认为中国的大患是民众的贫、愚、弱、私“四大病”,主张通过办平民学校对民众首先是农民,先教识字,再实施生计、文艺、卫生和公民“四大教育”,培养知识力、生产力、强健力和团结力,以造就“新民”,并主张在农村实现政治、教育、经济、自卫、卫生和礼俗“六大整体建设”,从而达到强国救国的目的。著有《平民教育的真义》、《农村运动的使命》等。
——来源百度百科资料
 
 
  今天下午进行了《研究生基础英语课》的期中考试,因为我没有选修这门课,所以只能作为旁听生,参加了这门课的期中考试。试卷总分是100分,而我只考了60分,从低分中,我吸取了经验教训,也知道了坐我旁边的女同学是如何复习的:
 
  第一,英语期中考试的内容范围就是老师上课内容的范围,所以,非常有必要课后复习老师每一次发的讲义;
 
  第二,老师上课的节奏很快,如果课堂上不认真听讲,课后一定要好好阅读讲义,不会的单词和语句,一定要好好查字典,记住单词的涵义;
 
  第三,临时抱佛脚,对于考试成绩的提高至关重要!身边的女同学之所以正确率在90%以上,就是因为周末的时候,认真备考了一下。
 
  第四,老老实实刷单词,一遍一遍刷;认认真真朗读文章,一遍一遍读;用心用心看英语阅读,一遍一遍看。
 
  以上,就是研究生一天的课程内容,希望大家能在阅读中有所收获!
 
  晚安!我的自考生!

上一篇: 写给2018考研儿的一段话·附上考研必带物品 下一篇: 考研,我也有过你们的迷茫、无助和焦虑,但我仍然有梦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