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考研 > 正文内容

考研,我也有过你们的迷茫、无助和焦虑,但我仍然有梦

来源:磐石 | 2017-12-30 00:21:1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2-30 00:37:37

曾经迷茫
 
  站在墙头上的坚持
 
  这篇文章写于早,当时的我非常迷茫、无助和焦虑,我的专科大学与我的蹭课大学之间只隔了一条马路,一堵墙。这堵墙,让我每天蹭课都要多步行或者骑行3公里,我表示,拆了这堵墙,多好啊!
             
  在没有来南昌上大学之前,对墙的另一头,并没有想到会和江西师范大学有过多的交集,大概是自己在高中学习期间学得不够成熟,不够坚定。
 
  后来,来到了这一头上大学,我满怀希望地跟大多数新生一样,想加入学生会,青志协,加入若干个社团,竞选班长,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参与课外活动,好好学习,积极蹭课,去参加证券投资比赛,还想着拿奖学金······
 
  事实上,该参与的都参与了,该体会的都体会到了。
 
  但,我却过得不开心,过得压抑······因此,我一直都在想我过成这样的原因。
 
  还没正式军训前的一天,我跟一个妹纸晚上散步到墙的那一头,想要进去却不知大门在哪,当时看到几个学生从青蓝门翻越过去,我们也就翻越过去了。
 
  沿路欣赏着那一头的美景,逛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大门出口,无奈又翻越出去了,现在想想真是蠢哭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来到了墙的那一头。
 
  后来,受老乡学姐邀请,我也去那一头逛了逛,就觉得那个勤人坡有几只鹿,还觉得蛮有趣的。第三次来墙的那一头就是报了一个计算机C语言的培训班,每个星期六来上课,现在想想并没有什么用,还失去了陪伴女票的时间。
 
  所以,为了考证报培训班的小伙伴,一定要慎重!
 
  其实吧,这三次去墙的那一头,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启示。
 
  直到去年12月份去了趟南京,顿时醒悟了······坚定了我要自学行政管理,而且还要考行政管理的研究生
 
  有了这个长期的目标,一切的行动就有了动力和依据。
 
  我记得第一次厚着脸皮去13行管班蹭课,上的是《公共管理学》,还厚着脸皮坐在了第三排,下课后还厚着脸皮问了学姐的扣扣号,以便日后交流联系。
 
  在这一件小事里,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
 
  为了把一件事做好,有时候厚着脸皮是必须的。
 
  很多次,一个人站在墙的这一头,望着墙的另一个头,多么想跨越这一堵墙,但是这并不是一堵普通的墙头,于我来说,这是一堵不可高攀的墙头。
 
  我会想着,拼尽四年的力气,我才有可能有资格真正站在墙的那一头。
 
  也许每天每时每刻我都在对比着墙的这一头与墙的那一头,对我的影响和熏陶。
 
  有时候我想我就是墙的这一头和那一头的结合体,两头的教育与环境充斥着我的整个身体,包括我的思想。
 
  上天总是不公平的,有些人天生就聪明,天生就牛,而绝大多数平凡的人,天生就不聪明,天生就不牛,天生就是二傻子,没有办法。
 
  但上天依然是仁慈的,他给出了一条没有天赋,也能成功的道路。
 
  对于大多数平凡的人而言,这是最好的道路,也是唯一的道路,它的名字,叫做纯粹。
 
  纯粹的意思,就是专心致志、认真、一根筋、二杆子等等等等。
 
  纯粹和执着,也是有区别的,所谓执着,就是不见棺材不掉泪,而纯粹,是见了棺材,也不掉泪。
 
  纯粹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人,他们的一生,往往只有一个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可以付出一切。
 
  在他们的世界里,只有一个目标,以及坚定的决心和意志。
 
  我就是想成为一个纯粹的人——也只有这样我才能与墙的那一头的学霸站在同一起点。 
 
  然而最近我浮躁了,我慌了,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临近学期末吧,有点没状态了,坚持蹭课了一个学期,对照着那一头的行政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的培养方案,倍感无力,不知道怎么对我这个学期的投入与产出的结果该怎样考核。
 
  另外,托一个很好的朋友给了我4本政法学院的《院刊》,我认真地拜读了几篇文章,我不禁对学霸们产生一种赞叹与佩服之情,我想我暂时是写不出那么好的文章。
 
 每次上肖华平老师的《公文写作与处理》课,我就一阵无奈的感觉。悔恨高中的自己语文学得是有多么的不认真,看着自己写的公文,字写得是多么地拿不出手。惊喜的是看到了讲课非常幽默诙谐的彭升庭老师写的一篇文章《从人治到法治》,还附上了他英俊潇洒的照片······哈哈  
 
  有时候面对跟学霸们一起学习,再想想跟研究生水平的差距,还有仰望着自己与理想的差距,就会产生深深的无力感,这时我就会安慰自己,学了那么多知识,特别是还学了会计专业,以后还怕干不成一些事嘛!
 
  还是说句宽慰自己的话吧,变得纯粹点,不要怕付出得不到收获,厚积薄发嘛,也许今后遇到的难题就是用现在所学的一些知识去解决。                   
 
  用三句话来激励自己:
 
  去爱,就像从来未受伤害。
 
  专注,如若无人之境。
 
  科研,仿佛天生我材。
                                                       
       明天虽然是洋节,但也借着这个洋节祝愿我的大学老师们平平安安,健康快乐。祝看到这篇日志的所有小伙伴 们一切都棒棒哒! 
 
       谢谢墙的这一头给了我一个大学生的身份,更感谢墙的另一头培育了我!! !

上一篇: 自考研究生一天的经历 下一篇: 自考后你如果想考研,不妨读读此文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