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深圳 > 深圳市介绍 > 正文内容

深圳社保

来源: | 2017-01-20 22:14:51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8-28 13:17:58

深圳社会保障缴费标准基数表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为了预防和分担年老、失业、疾病以及死亡等社会风险,实现社会安全,而强制社会多数成员参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安全制度。
深圳社保深圳社保
 
 
    全民社保年代,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社会保险,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了解社会保险政策,但不少人对于社会保险政策不是很了解,存在很多疑问。有市民问,社保与五险一金的区别是什么?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社保与五险一金的区别是什么?
 
    1、概念不同: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五个险种。五险一金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2、范围不同:社会保险仅仅包含养老保险等五个险种,但五险一金还包含住房公积金。即五险一金包含社保。
 
社保和五险一金是一回事情吗?两者相同吗?
 
【回答】:不是一回事情,“五险一金”中的“五险”是指社保,“一金”是指公积金。
 
五险一金是什么?与社保与什么区别?
 
【回答】:“五险一金”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其于社会保险的区别就是包含范围及概念不同。
 
所谓的社保包含五险一金吗?两者一样吗?单位必须给员工买五险一金吗?
 
【回答】:两者不一样,社保不包含五险一金,但五险一金包含社保。根据我国相关条例规定,单位必须按照规定按时足额的为员工缴存五险一金。
 
个人社保怎么办理
 
社保办理和续交有两种方式: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转移关系即可,其参保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
比如A地社平工资为20000元,那么养老保险交纳额为20000*20%=4000左右/年,医疗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一般以最低档居多。
另外,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单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购买或续交社保。而是外地户口,只能通过单位方式购买社保。
另外,如果说办理社保,最好通过第二种单位交纳方式比较好一点,因为单位会为我们承担很大一部分费用,进而减轻自己的交费压力。

 

上一篇: 第一页 下一篇: 深圳地铁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