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深圳 > 深圳专升本院校 > 深圳大学 > 深圳大学自学考试 > 正文内容

深圳大学大专

来源: | 2017-08-15 16:08:58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8-23 11:28:01

深圳大学198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中央、教育部和地方高度重视特区大学建设。北大援建中文、外语类学科,清华援建电子、建筑类学科,人大援建经济、法律类学科,一大批知名学者云集深圳大学。建校伊始,学校在高校管理体制上锐意改革,在奖学金、学分制、勤工俭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率先在国内实行毕业生不包分配和双向选择制度,推行教职员工全员聘任制度和后勤部门社会化管理改革,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深圳大学坐落在美丽的深圳,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半岛,是深圳唯一一所崭新的综合性大学,是深圳经济特区十大历史建筑之一,荣获全国校园建筑设计一等奖。深圳大学适应教育大众化,秉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厚积薄发、经世致用的教育教学理念,树立并践行办学以育人为本,育人以素质为本,素质以做人为本;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专业教育为主干,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精心锻造教学特色,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素质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的事业骨干和创业、创新型人才。

深圳大学大专专业
1、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外贸基本知识,能适应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基础、英汉翻译、英美概况、外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写作等。

2、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运用经济管理与现代商务理论方法、掌握信息科学理论与技术,具有使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能力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计算机网络、C语言、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技术、电子商务与物流、网络营销等。

3、国际贸易实务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国际经济贸易基础理论、进出口业务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经济贸易规则与惯例,能从事实际业务、经营管理和宣传策划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金融学原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WTO知识、外贸实用英语会话等。

4、应用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能具备英语听、说、读、写、译五项基本能力,能适应外贸、商业、旅游、服务等行业的英语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精读、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外贸英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等。

5、会计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财务会计的基本专业知识,具有一定专业理论素养、实际操作能力较强的财务会计人员。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核算实践、会计电算化、管理会计概论、公司理财学、统计学基础等。

6、会计电算化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监督的基本理论,能运用计算机处理会计业务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管理信息系统、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等。

7、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现代企业管理,掌握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营销策划、营销业务操作能力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基础、现代企业管理、市场调研、消费者行为学、促销管理、国际贸易实务、营销策划、广告学等。

8、工商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和公共部门工商管理问题基本业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数学、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管理心理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等。

9、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学科的理论,能够运用人力资源管理技巧、方法和工具解决企业人力资源(人事)管理方面的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数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管理心理学、人员招聘与选拔、绩效管理、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企业文化等。

10、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一定的物流理论和方法,具备物流规划、管理能力,适宜在物流企业从事业务、经营管理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数学、西方经济学、交通运输学、集装箱与国际多式联运、配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等。

11、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企业行政管理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实际行政管理能力,适应政府各部门及工商企业工作的中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行政管理学、政治学概论、市政学、宏观经济管理、公共关系学、秘书学、国家公务员制度、组织行为学等。

12、应用电子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种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数字电路、模拟电路、信号与系统、电子线路CAD、通信原理、移动通信等。

13、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艺术设计基础知识和技能,熟悉各类艺术设计的特点,了解国内外设计市场发展方向,能独立从事各类艺术设计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色彩结构、立体构成、平面设计、设计表现技法、室内设计、专业摄影、电脑辅助设计等。

14、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艺术设计基础知识和技能,熟悉各类艺术设计的特点,了解国内外设计市场发展方向,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和艺术审美的综合型艺术设计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立体构成、专业摄影、建筑速写、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装饰设计、展示设计、建筑小品设计等。

15、人物形象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形象设计行业,培养具有与本专业未来工作岗位相适应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精设计、会操作、懂管理的能力,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素描、色彩、化妆概论、服装概论、雕塑基础、化妆设计与制作、人物形象整体设计、服装设计、发型设计等。

16、服装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服装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掌握服装设计与产品开发,服装市场管理与营销等方面的基本专业技能,能够把握服装市场潮流资讯和信息,符合服装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的服装设计及策划、营销型的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美学、视觉心理学、服装设计基础、服装造型原理、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设计管理学、服饰图案设计、服饰配件设计、人体工学、服装广告设计等。

17、室内设计技术
培养目标:室内设计技术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从事室内设计与装饰工程设计,室内外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工作、概预算工程及相应多种工作岗位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理论与基础造型、室内设计制图与装饰构造、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手绘与效果图表现技法、室内设计原理、AutoCAD、3DMAX、Photoshop、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商用空间室内设计、别墅设计等。

18、学前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现代幼儿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幼儿智力特长观察能力的幼教师资和幼儿教学、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幼儿园管理、儿童美术教育、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活动设计等。

19、金融保险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一定金融保险理论知识和理财能力、熟练掌握金融保险业务的具体方法和操作技能,能够胜任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一线操作岗位和管理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金融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管理、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学、国际结算、会计学、保险学、经济法、西方经济学、投资银行业务等。

20、税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独立从事纳税分析、税收筹划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成本会计、财政学、税法、西方经济学、税收筹划与代理、纳税检查、税收会计、经济法等。

21、投资与理财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既掌握一定的金融及投资理财专业理论知识,又具备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毕业生能够适应证券投资经营管理和服务一线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投资学、公司理财、金融学、证券市场、金融市场、投资银行、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实务等。

22、证券与期货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经济与金融理论、专业业务知识与技能,能在各类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公司财务部门和政府部门从事金融业务和管理工作以及金融教育、科研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证券投资、金融学、西方经济学、国际金融、投资银行业务、金融衍生工具、财政学、经济法等。

23、物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才兼备、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或政府处理物业管理与经营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物业管理学、物业管理法规、房地产经营管理、物业会计、管理学原理、管理心理学、广告学、公共关系学、物业设备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计算机应用等。

24、建筑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工程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一般的土木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和设计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识图与制图、建筑工程测量、工程力学、房屋建筑学、钢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结构与砌体结构、工程项目管理等。

25、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工程造价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一般土木工程项目的建筑及安装工程预算能力和工程造价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识图与制图、工程力学、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预算、安装工程预算、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建筑项目可行性研究等。

26、金融与证券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金融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商业银行业务处理能力、金融会计核算能力、证券投资分析能力,熟练掌握银行业务、证券业务操作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数学、金融学、证券市场、投资银行、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分析、财务管理学、银行业务与技能等。

27、图形图像制作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运用数字技术对图形图像进行加工处理的技能,能够从事广告行业、工业产品包装设计及游戏动画、影视动画制作能力的相关IT领域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平面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图形图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网页设计与制作、多媒体CAI设计、Photoshop、Flash动画设计等。

28、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规划、设计应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理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基础、CAI设计、软件工程、信息系统管理等。

29、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应用基础知识,具备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能力的计算机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综合理论、数据库管理系统、汇编语言、数据结构、WEB应用系统开发、Internet应用技术等。

30、动漫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动画制作理论与技巧,掌握动画制作现代技术手段,深刻了解动画艺术内涵与外延,具备对动画作品进行整体设计和制作的能力,领悟动画艺术真谛的复合型艺术创作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动漫美术基础、Photoshop软件运用、动漫游戏设计概论、3D动画制作、多媒体应用技术、角色与场景设计、MaYa三维动画软件运用、游戏项目管理与营销、Flash游戏设计与制作、三维游戏设计与制作、手机游戏设计与制作等。

31、通信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通信网络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包含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在内的通信网络工程的勘察与规划设计、网络优化、网络应用服务的能力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操作系统管理、C语言程序设计、综合布线技术与工程、计算机网络、电工电子技术、数字通信技术与仿真、网络系统安装与配置等。

上一篇: 第一页 下一篇: 深圳大学网络教育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