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深圳 > 深圳专升本院校 > 深圳大学 > 深圳大学自学考试 > 正文内容

深圳大学计算机专业

来源: | 2017-08-15 16:51:0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9-08 23:26:27


深圳大学作为本地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无论是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历史学、艺术学、文学等11个学科门类,考生在报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兴趣爱好、职业发展等多方面考虑自己要读的专业。

其中,深圳大学计算机专业是绝大多数考生,尤其是理工类专业会选择的专业。

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立于2009年,其前身是1983年深圳大学建校时创建的电子工程系计算机教研室和2006年成立的深圳大学软件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学科为一体,由计算机系、软件工程系、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深圳分中心和深圳市嵌入式系统设计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机构组成,初步建成具有学科优势的计算机学科群。

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排行全国并列第6位,较去年全国并列13位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显示学院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展迅猛,得到社会的认可。

深圳大学关于计算机的专业有哪些?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扎实的计算机科学理论和技术基础,具备创新意识,善于自主学习,工程实践能力强,获得计算机专业基本训练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可在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的研究、教学、开发、管理工作,或可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相关技术学科、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体系结构、微型计算机技术、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编译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嵌入式系统、多媒体技术、人机交互等。

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工程实践、假期实践、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二、软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软件工程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软件开发实践和项目组织的初步经验,能适应工程实践和软件产业发展要求的高级软件研发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WEB应用系统开发、统一建模语言、软件工程、编译原理、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等。

三、网络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软、硬件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掌握各种网络系统的组网、规划、设计评价的理论、方法与技术,具有规划与设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能力的计算机网络维护与管理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通信原理、Web程序设计、传感器网络技术、网络数据库技术、网络操作系统、网络存储技术、网络优化与网络管理等。

四、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规划、设计应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理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基础、CAI设计、软件工程、信息系统管理等。

五、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应用基础知识,具备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能力的计算机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综合理论、数据库管理系统、汇编语言、数据结构、WEB应用系统开发、Internet应用技术等。

六、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符合企业岗位入门需求、具有相当于1年软件开发经验的软件开发工程师。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实用技术为核心,以案例为主线,采取多模式教学法,培养动手能力强的实战型人才。可胜任岗位Java工程师、.NET软件工程师、外包开发工程师、网站设计和开发工程师、0RACLE数据库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ERP/CRM/0A/B2C开发应用工程师。

主要课程:Java语言,.NET平台及C#语言,数据库基础,、JQuery,ASP.NET,面向对象编程思想,程序开发流程等。

 

上一篇: 深圳大学分数线 下一篇: 深圳自考报名费用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