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我的自考 > 自学考试报考经验 > 正文内容

自考英语(二) 复习秘决

来源: | 2018-02-06 22:30:19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2-06 22:34:02

自考英文复习
(1)课本知识学扎实
备考英语最大的资本就是课本,考生最少要留有一个月时间,把课本从头到尾复习一遍,力求吃透课本知识,基础不好的考生要多下功夫,从历年考试真题可以看出,从书中出题的比例很大,甚至最后一道英译汉也是从课文中选取的,当然复习最基本的策略是要把考试大纲规定的单词背好,单词的记忆方法有很多种(联想/口诀/拆分)等等,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多重复,多比较,日积月累才会收到良好的效果,考试大纲一般把单词分为会认,会拼,会用三个层次,考拼写的一般不会太难,基本上中等难度,词组一般要会用,考生也可以利用视频的讲解来复习。
二十四节气夏至
 
(2)多做真题善于积累
把单词熟练之后就是刷题,题目一般都要选择历年真题,因为真题的含金量最大,考生可以根据历年考试的重点和题型分布,对于以前做的题可以回头做,有的题隔一段时间再做,可以加强复习效果,对于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只有联系才能提高,考生还可以留两套最新的真题临近考试时测试用,在做题过程中,如果发现不懂的及时翻书,再把知识点夯实。
在做真题的同时,还要选择一些适合的模拟题来做,模拟题一定要选择适合自考水平,如果选的太难或者太易,对于考生都没有帮助,通过做题要掌握解题技巧,摸清出题思路,达到熟能生巧,考生还要注意多积累课本以外的知识,这对提高阅读理解解题能力有较大的帮助,例如,考生有时间就多看看与自考程度相当的文章,不能选择四/六级托福雅思来做,伴读太大就会打击考生信心,可以看些《大学英语》《英语沙龙》等有英汉对照的刊物来看。还有阅读的题材,在英语(二)中,于都理解喜欢考教育。社会问题,风俗习惯科普等题材文章,考生可以在这些领域多了解。
二十四节气夏至
 
(3)查漏补缺进状态
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重点复习,例如重点的语法,语法复习在英语学习中有很重要的地位,但是语法不能死学,一定要记和练结合起来,有的考生把语法术语记得很熟,但是一道做题就傻眼了。在英语(二)的考试中,想虚拟语气,谓语动词,非谓语动词,各种从句等但是重点,如果考生做题时觉得哪个部分分的不太清楚,都要及时回到课本中再熟悉,拾遗补漏。
二十四节气夏至
 
临考阶段,考生最好把每一节课中最重点的内容再复习一遍,例如把书中重点句子背诵下来,这一时期,考生可以把留下来的两套最新真题拿出来测试,看看自己大概的水平,对于薄弱的地方,要利用最后一个月突击。
按照以往题型,考生考试的做题原则,应该是那个部分分值多就应该多花时间,如果有主观题就先主观题,后做客观题。

上一篇: 自考复习技巧,值得珍藏! 下一篇: 自考答题技巧,让你轻松增分!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