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我的自考 > 自学考试报考经验 > 正文内容

自考英语能考高分的秘笈

来源:自考网 | 2018-03-22 16:33:28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22 16:40:20

秘籍
阅读理解
1、重视转折词汇
专升本英语考察考生的逻辑能力,若想准确无误通篇理解全文的确有难度,这就需要考生“火眼金睛”抓住重要部分。一般而言,文章内容有转折含义的部分是十分重要的。转折词汇不但是文中事件、作者观点发生明显变化的前兆,更是把握文章结构变化的关键。转折词汇就成了考生破解难题的关键词。
 
2、重视带引号的句子
在文中带引号的句子,引用某人说的话,要引起考生的高度重视。因为这些句子很可能成为文章的题眼。就写作方法来说,是一种间接写法,侧面代替作者来表达见解。它很可能是某个问题正确答案的同意替换。
 
3、留心选项陷阱
选项是命题老师经常挖陷阱的地方之一。选项中经常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句子十分眼熟,考生能判断出自原文,而这种“伪原句”需要考生特别留神,因为多数情况下句子都是偷梁换柱,对原文中句子在关键的细节部分稍一变动,句义就会发生扭转,考生一定要擦亮眼睛。答题过程中首先看清楚题设问的是什么,该句子和设问有没有关系,然后将选项和原文仔细对比。
 
 
完形填空
1、重视首句
由于完形填空文章的第一句不设问,要想以最快的速度判断文章的题材,探究作者情感态度的倾向性,进而推测全文主旨,就要以首句作为明确的主线贯穿全文。除首句以外,每段句首也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考生要巧用句首信息,建立思维导向,快速确定文章体裁、主旨及结构,巧解完形填空。
 
2、注意上下文联系
考生要注意上下文之间的联系,无论是句与句、段与段,都要前后兼顾。快速回顾前一段大意,扫读下一段大意,对于解题十分有效,可以获得充分的解题信息,如设问在前文有没有埋下伏笔,在后文有没有点明。若仍无法确定,也不必在一个空上纠结太久,继续往下做题,答案总会在文中有所暗示。
 
3、把握主旨
由于全文都是围绕文章主旨来写,那么设题点作为文中精彩的部分,当然也都是围绕文章主旨而定,因此考生在做题过程中时刻不能忘记主旨。相信有助于思路清晰。
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是专升本英语公共课考试的重点题型,考生们在平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多加重视。

上一篇: 手把手传授考研必知的数据查询方法 下一篇: 自考考试前的三部曲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