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考研 > 正文内容

大学英语四六级为何时说很重要?

来源:自考网 | 2018-01-24 22:42:12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1-24 22:51:47

为何
为什么大学英语四六级如此重要?
 
第一,四六级证书可以在大学评优评先、保研、获取奖学金等活动中,加分;
 
第二,在某些城市中落户,四六级证书可以加分;
 
第三,报考公务员某些岗位时,要求有四六级证书才可以报考;
 
第四,找工作时,四六级证书可以作为求职者英语水平的体现之一。
 
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这些作用似乎对自考生或者全日制本科生考研没有多大的关系。
 
下面说一下,问题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吧!
 
在考研面试时,研究生导师问的第一个问题——你有没有过大学英语六级吗?
 
为什么会急切地问呢?
 
第一个原因: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是华政研究生获取硕士学位证书的条件之一。
 
机缘巧合,一个华政的研究生导师亲耳对我说:华政硕士学位授予的条件之一就是必须通过大学英语六级。不然,即使读了三年研究生,毕业时只能拿到毕业证,拿不到学位证。这位导师还跟我说了往届两位硕士研究生考了很多次大学英语六级,就是没考过。
 
因此,导师在复试面试时,急于问考生有没有过大学英语六级,是想要在源头上就提高研究生获取学位证书的概率。
 
第二个原因:便于研究和吸收外国学术成果;英语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学术交流,政治交流,经济商贸交流的语言工具,如果英语水平高,往往说明一个人具有国际化视野。
 
拥有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导师就自然而然推定该考生的英语水平高,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从事外文期刊文献的阅读和研究工作。
 
基于我们日常的实践经验,中国一直在学习西方国家的先进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成果。
 
所以,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英语不可能不需要学好!
 
目前为止,自考生没有大学英语四六级怎么办?
 
如果你是在校专科生,认真学习英语,努力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
 
如果你是社会自考生,无法报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那就主动积极去报考“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报考PETS4(相当于大学英语六级水平)或者PETS5(相当于大学英语专业二年级的水平);
 
如果你不是普通家庭的孩子,或者你不差钱,赶紧去报个托福英语、雅思英语,得分越高越好,这样你在研究生复试面试时,也许可以脱颖而出,让研究生导师眼前一亮“这考生不错呀,英语水平还是蛮厉害的!”
 
最后分享一句话给大家:
 
过去学好英语是为了认识世界,今天学好英语是为了了解中国!

上一篇: 你关心的自考生档案问题:自考本科档案 这是永远在自考路 下一篇: 自考追求梦想的背后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