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海口经济学院 > 海口经济学院新闻 > 正文内容

11月24日,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特邀专家交流报告会

来源: | 2017-12-01 22:47:3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2-01 22:59:39

艺术设计学院专家交流现场图片
 
  11月24日,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黄河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付中承教授,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刘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业建设交流及专题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何章强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是付中承教授介绍黄河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科发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第二则是刘涛教授以《跨界整合——商业空间设计》为题诠释跨界设计。
 
  付中承教授首先介绍了河南省和黄河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科发展情况,指出了当前艺术设计学科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创新能力和动力,并分享了优秀大学和普通大学的区别。同时就专业师资团队的竞争机制、校企合作、设计类专业的应用型转型以及产品设计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分析。在互动交流环节,付中承教授就我院教师提出的解决校企合作问题、利用工作室进行专业教学、激发产品设计学生学习等问题给予了细致、全面、深入的解答。此次交流会为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了一次生动且极具指导意义的交流,为学院校企合作与专业实践教学提供了新的建设思路。
 
刘涛教授诠释所谓跨界设计
 
  刘涛教授以《跨界整合——商业空间设计》为题就室内设计的定义、室内设计跨界风、多元文化设计风格整合、跨界与整合的表现、找寻创意途径等五个板块内容为同学们诠释何谓跨界设计。并结合多年来自己参与设计的售楼中心、餐饮空间、会所空间等5个方面的商业空间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作品中跨界整合,展示了跨界空间最具当代设计魅力与最富当代审美特色的空间形态。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设计过程中,要以“包容性”和“多元性”的观念代替“排他性”和“一元性”,从诸多不同方向上来丰富室内设计的语言,诠释它的意义,把各种有益的东西在自己的土壤中消化吸收,使得设计思维有更大更广的弹性与空间。刘涛教授讲授的案例全面,场景丰富。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11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下一篇: 最后一页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