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考本科你有压力吗??

来源:自考网 | 2018-03-22 16:55:58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22 17:00:55

你有压力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压力肯定是有的,如果没有压力我们就无法成长无法进步,但是当这个压力的程度超过一个度之后,它对我们生活的负面影响很大, 它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 如果你不及时调整/采取行动的话,有可能发展到抑郁症,我的身边或朋友的朋友当中也有一些人得了轻度或中毒抑郁症,这个以前认为是很严重心理疾病的抑郁症现在离我们很近了。
 
  但每个人因为工作情况不同,生活环境不同,自制力不同,所以能够实行的方法也千差万别。
  如果长期以来压力太大,要不被压扁或弹出去很多以至于你失去你的收缩反弹的功能。所以如何安排时间,应该是自考人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很多人都问我:压力大吗?四个字包含了学习、工作、情感、还有其他的事情。有的时候真的是觉得生活压力太大,压得喘不过气来,很希望从压力中挣拖出来。
 
  人人都会有压力,在没有压力的社会中生活着,动力自然也少的多。总会觉得缺少了压力的生活就是不完美,似乎完美的生活就注定要与压力挂钩。当然希望压力越少越好,能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后能有个间隙透透气,欣赏大自然的美丽。
 
  看着别人的繁忙,自己也不愿意停留下来休息,总觉得休息的时间会让别人超越自己,会让自己落后于社会,总想把这些时间利用起来好好地学习学习,学海无涯,总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不忍心放弃,于是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尽管如此,还是很高兴。
朝着梦想又进了一步,压力再大也是值得的。
 
  生活中谁的压力大?压力大的莫过于每年参加高考的那些的学子,走去一看,校园中没有了以往的喧嚣,埋头于书本中的同学们都在发奋学习中。高考可以算得上人生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点缀,重点在于它给同学们带来了十几年来学习成果的展示舞台,这个舞台是残忍的,带来了无可避免的压力。
 
  很头疼的让人去想着那些即将到来的考试,却又不可避免的去接受这些。其实压力出自人心,很多人都在事情的关键时候犯毛病,其中很大的因素就来自于心理素质。
 
  心理素质不好的人往往在事情之前就繁忙地为即将到来的事情而准备,以为准备充分了就可以顺利地过关,可是恰恰相反,在真正上“战场”的时候却又腿脚无力,精力分散了。
 
  与其这么繁忙地瞎忙,不如痛快地玩一把,放松自己的心,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不妨把考试当成一场游戏,自己就是这场游戏中的主角,好好玩一把,让自己的心在压力之下得以释放。
 
  其实很多压力来自人对生活的认识,同样一件事情,在不同的人眼里会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先做完这件事情再休息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结果在繁忙之后换来了事倍功半,可也有的人认为做事情只要不是很急着求结果就没有必要那么赶时间,不如工作之中兼备休息,轻松地走完整个工作流程,也许效率更高,换来的是事半功倍。
 
  合理的安排工作时间可以减少许多原本不可能产生的压力。
 
  为了生计,压力大,很多人都在忙于在工作之余继续找点兼职什么的,非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才觉得正常。
 
  不反对那些崇尚工作的人繁忙于大小都市,但我也不赞成那些为了工作非要把命都赔上的人,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的工作,一步一步来,不急功近利,生活其实很轻松很精彩,不是吗?
 
 
  多年前我跟一位同学谈话。那时他太太刚去世不久,他告诉我说,他在整理他太太的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条丝质的围巾,那是他们去纽约旅游时,在一家名牌店买的。
 
  那是一条雅致、漂亮的名牌围巾,高昂的价格卷标还挂在上面,他太太一直舍不得用,她想等一个特殊的日子才用。
 
  讲到这里,他停住了,我也没接话,好一会儿后他说:“再也不要把好东西留到特别的日子才用,你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以后,每当想起这几句话时,我常会把手边的杂事放下,找一本小说,打开音响,躺在沙发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时间。我会从落地窗欣赏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尘,我会拉着家人到外面去吃饭,不管家里的饭菜该怎么处理。生活应当是我们珍惜的一种经验,而不是要捱过去的日子。
 
  我曾将这段谈话与一位女士分享。后来见面时,她告诉我她现在已不像从前那样,把美丽的瓷具放在酒柜里了。以前她也以为要留到特别的日子才拿出来用,后来发现那一天从未到来。“将来”“总有一天”已经不存在于她的字典里了。如果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有什么得意的事,她现在就要听到,就要看到。
 
  我们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总是说“找机会”。我们常想拥抱一下已经长大的小孩,但总是等适当的时机。我们常想写信给另外一半,表达浓郁的情意,或者想让他知道你很佩服他,但总是告诉自己不急。
 
  其实每天早上我们睁开眼睛时,都要告诉自己这是特别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是那么可贵。
 
有句台词说:
你该尽情地跳舞,
好像没有人看一样。
你该尽情地爱人,
好像从来不会受伤害一样。
生活本该如此!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看看山那边的世界!!

上一篇: 自考英语怎么背? 下一篇: 自考学历在铁路系统工作有什么作用?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