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 > 正文内容

自考一年考完本科,可能吗?

来源:小若 | 2017-11-19 19:29:08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9 19:44:37

自考一年考完本科,可能吗?
  一年时间自考考完本科,可能吗?比如金融管理和商务管理,告诉你整个专业才11门课程,有两次统考课和两次证书课考试机会,每年可以考4次,每次可以考4门,一年可以考16门,考完11门课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听着很合理对吧,那么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
 
 
以商务管理(本科)、艺术设计(本科)的课程为例
 
 
自考一年考完本科,可能吗?
 
课程设置:必考课程11门52学分;选考课4门28学分。说明:1. 国民教育系列专科以上毕业生,均可直接报考本专业。2. 101至104选考课程中须选考不少于14学分。3. 本专业仅接受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或以上)毕业生申办毕业。4. 002~010课程是管理段证书课程。必考科目中,全国统考课程2门,考试时间为4月和10月,其余9门为证书课程,考试时间为5月和11月。每次考试最多报4门,也就是说,这9门证书课程不可能在一年内考完。
 
自考一年考完本科,可能吗?
 
金融管理(本科)的课程也是这样,001至010课程是管理段证书课程(10门证书课程同样不可能在一年内考完)那么,有没有可以一年考完的专业呢?
 
 
艺术设计(本科)
 
自考一年考完本科,可能吗?
 
 
1、1~15为考生必考课,若不考英语二,须考选考课102、103、104。2、绘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摄影、动漫、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设计、园林艺术设计、家具与室内设计、建筑设计专业专科毕业生可免考201~203三门课程,已取得相同名称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证可申请免考。15门课程中,4门笔试可以一次考完,其余11门实践课程可以3次考完,一年考完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一年考完艺术设计(本科)的条件相对而言比较苛刻:免考201~203必须考英语在所有科目里,实践考核课程基本都不难,需要纠结的只有4门笔试,英语就难倒了一大批人。如果对考英语没有自信,或是专业不对口,那就只能比别人晚三个月拿证了。
 
自考一年考完本科,可能吗?
 
  而艺术设计(专科)的课程也能一年考完共14门课程,4门笔试+10门实践课程,同样可以一年考完。
 
  建议诸位考生在报名前,先把专业的课程了解清楚。

上一篇: 自考本科这条路好走吗? 下一篇: 你自考本科压力大吗?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