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 > 正文内容

你自考本科压力大吗?

来源:小月 | 2017-11-20 16:34:4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0 16:58:55

告诉你为什么自考本科压力大
 
  你自考本科有压力吗?压力大吗?四个字包含了学习、工作、情感、还有其他的事情。有的时候真的是觉得生活压力太大,压得喘不过气来,很希望从压力中挣拖出来。因为很多自考本科的小伙伴都是在职人员,时间成了最稀缺的资源,考不过的话只能来年再考,这样就会耽误更多的时间,让毕业变得更为遥遥无期。
 
 
  如今,各类职称评定几乎都与学历挂钩,在评定高级职称时专科以下基本上没有机会,而现在许多的单位的主管领导几乎都是由高级职称的人担任的,没有高级职称会丧失许多当主管领导的机会,提拔干部、竞选领导基本条件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即使自己完全可以胜任,却没有竞选资格。
 
边上班边自考本科压力真的大
 
 
  目前,我国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基本都是按照学历定工资,本科工资比专科工资高一档次,而且本科以上的奖金和提升机会都比专科相对多一些,而且不少单位如学校或法院等会规定一定年限(连一些小学都是如此),在职人员若在规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会直接导致下岗,即专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可能面临下岗失业的危险.... 
 
  所以,人人都会有压力,在没有压力的社会中生活着,动力自然也少的多。总会觉得缺少了压力的生活就是不完美,似乎完美的生活就注定要与压力挂钩。当然希望压力越少越好,能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后能有个间隙透透气,欣赏大自然的美丽。压力过大时,适当地去做些轻松的事情,比如听听音乐、看看电影、散散步什么的,心情就会愉悦很多,这样压力就只会利于学习,而不是应县学习。
 
  又是新的一周,努力工作与学习的同时,要注意保暖哦。

上一篇: 自考一年考完本科,可能吗? 下一篇: 自考本科要考哪些科目?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